021-64571549

行业动态

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首批学警来我院进行搜爆技能考核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5-05 浏览次数:

为保障亚信峰会的安全顺利召开,上海市公安局紧急抽调近千名警员进行加强安全检查特别是搜爆方面的相关培训。我院继续教育部组织安检教研室专业教师承担了此项培训及考核任务。

 

5月5日下午,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首批27名学警在我院航空服务实训中心进行了安检技能搜爆能力考核。此次考核内容包括人身检查、行李物品X射线机图像识别及警情处置,由我院安检教研室组织实施,相关专业教师为此进行了细致充分的前期准备,最终使整个流程得以顺利有序地进行。

    

    在考核中,学警所表现出优良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考官们的一致认可。但由于培训时间短,也难免存在一些问题,在考核结束后几位考官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此次考核认真贯彻了“以考促培训”的基本方针,对今后双方的合作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尤其在警情处置方面,对我院在安检方面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有着很好的借鉴作用。

 

本次活动对两校的交流合作起到了进一步推动作用,同时也提升了我院在安检专业领域的知名度,负责此次送考任务的市公安局政治处负责领导对我院在安检方面的专业性予以了充分肯定。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前提下,继续教育部和安检教研室及其他相关部门的所有老师们将以大局为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紧张等诸多困难,尽力配合,保证后续培训及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亚信峰会的保障工作尽一份应尽的社会责任。

 

 

                                                                                                     文: 邵咏亮 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