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64571549

行业动态

西藏区局安检员来我院交流学习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7-2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与西藏区局《西藏民航人才培养和人才交流座谈会纪要》的精神,加强西藏区局与我院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合作交流,我院在2014613日——617日派人员前往西藏地区进行了培训及人才需求的实地调研。

 

通过前期召开“西藏项目调研报告会”、“西藏项目推进会”,经周密安排于2014720日迎来了首批西藏区局安检员来我院交流学习。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为期22天,人员为西藏林芝米林机场、拉萨贡嘎机场的安检及护卫岗位工龄为12年的一线青年员工。内容包括在我院一周的理论学习、两周的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及杭州萧山机场安检岗位的现场跟班操作培训、团队合作户外拓展、周边机场考察等。

 

开班前两天航班的晚点丝毫未减退学员们的热情,开班当日(722日)准点集合在综合楼继续教育部709教室参加了简单却不失隆重的开班仪式。仪式在继教部陈芳副主任的主持下展开,杨征副院长先对来自远方的朋友表示了热忱的欢迎,希望通过这样的模式搭建起西藏区局下属民航单位与我院及内地机场、航空公司交流学习行业知识、经验的平台。参加开班仪式的西藏区局科培中心刘春红副主任在仪式上对院方细致无微、周到的服务接待工作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首批参加交流学习的人员做了寄语。

 

本次交流活动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得到院内有关部门的配合帮助。工程系安检教研室的顾正钟、邱珂、周捷、季玲玲四位教师放弃休息在暑假期间加班备课,根据调研报告的培训需求设计出具有针对性的课程安排。此次交流培训还邀请到了我院优秀毕业生、全国劳动模范、安检岗位的杰出青年吴娜开展了主题为安检青年员工如何岗位成才的讲座,现场互动效果良好。继续教育部在陈芳老师的带头下克服人手少、任务紧等困难为学员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工作,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认可。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的实施,使我院青年教师得到了与一线员工、骨干交流经验的机会也提升了现场实践能力,同时也向学员展示出我院教师的风采。

 

                 

                                                                

                  文:继续教育部

                            姚瑛

                            201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