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64571549

行业动态

我院圆满完成2014年第一期航空安全员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3-28 浏览次数:

根据《航空安全员合格审定规则》(CCAR-69)和《航空安全员训练大纲(试行)》(民航公发〔2010〕36 号,以下简称“训练大纲”),结合2014 年度航空安全员训练考核计划,民航局公安局决定对完成第一期航空安全员定期训练任务的人员进行考核。第一期考核的地点及保障单位全国共有5个,分别是:北京考点(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上海考点(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广汉考点(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深圳考点(广东陆军高炮五团国防教育基地)、厦门考点(厦门安防科技学院)。我院作为上海考点的考核保障单位,承接了上海考点的安全员训练和考核工作。

 

为确保本期安全员训练和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作了精心的准备,于再院长、杨征副院长参加了筹备动员,继续教育部从方方面面考虑了整个操作流程的正常进行。

 

本期培训严格按照民航局安全员训练大纲进行体能训练,由我院空警/安全员培训基地大队长、空保教研室李鸿彬老师统筹安排体能训练课程。学员从开班训练到考核共经历了摸底测试、体能训练、理论学习、补差训练等几部分。本次考核内容为:单杠引体向上、2 分钟深蹲起立、100 米、3000 米(男)、1500 米(女)、25 公斤负重卧推(女)、40 公斤负重卧推(男)、5*10 折返跑(女)、2 分钟跳绳、立定跳远,基础理论考核,客舱制敌战术与擒敌动作。

 

3月25日,来自空警一支队、七大队、九大队的考核组成员对我院的训练考核设施设备和考核程序作了全面的检查和指导。下午,民航局公安局杨延孟副巡视员莅临我院对考核工作的布置提出了更全面的要求,对我院的前期保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与考核组成员一起仔细研究了考核方案,对上海天气晴雨多变可能会影响考核安排也做了积极应对布署。

 

3月26至28日考核期间,学院基础部、总务处等部门全力保证场地、场馆的正常使用,使安全员考核工作能顺利完成。

 

经过23天的集中训练和历时5天的准备调整和考核,来自东航,上航,山航,春秋航,吉祥航,海航共184名学员全部通过了最终的考核。我院也圆满完成了此次培训和考核工作。

 

                                                      文:杨文立、陈芳

201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