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64571549

今日头条

首期全国民航客运师资培训班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9-07-26 浏览次数:

申城刚过家家雨的黄梅时节,便迎来了有约而至的来客——首期全国民航客运师资培训班参训学员。本次培训受北京东方蓝天国际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委托由我院承办,培训为期5天,学员来自于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地区有民航运输专业的职业技术类专科学院的在职教师17人。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到了院内航空运输系、计划财务处、后勤保卫处等多个部门的支持与配合。

 

7月22日8:30,在综合楼708教室举办了简单又不失热烈的开班仪式,北京东方蓝天国际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葛经理,继续教育部曾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分别致词。曾主任在仪式上对参训老师表示了欢迎,认为师资班的培训更像是一次同行间的学习与交流,希望通过培训搭建起的平台多探讨职业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多分享行业新动态。今后有机会加强合作,将问题形成研究课题进而组织培训,提高培训的实用性,紧跟不断快速发展的行业趋势,培养更多符合行业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

 

本次培训内容包含了:ANGELNEWAPP CKI 介绍、离港出发操作流程、旅客出入境护照签证基础知识、离港业务——行李收运、特殊旅客服务、行业新规、中国民航分销系统等。授课教师不仅有我院具丰富教学经验的专业老师,还邀请了具实践工作经验的行业内培训专员,使课程不只停留在理论,培训过程始终贯穿着操作实践与实际案例,充分保证所学与所用接轨、理论与实践并重,助力于各送训学校民航专业师资队伍培养,提升民航职业教育水平。我院航空运输系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课程旁听,及时了解到了行业新动向,收集到来自工作现场的案例,这些都能运用到我院养成教学中,有助提高我院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

  

经过五天的紧张学习,参训的老师们取得了培训合格证,收获了满满的学习“干货”和培训期间建立起的同学情谊。临行前在继续教育部的安排下参训老师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航服开放实训中心的模拟客舱、模拟值机等场地的设施设备,有老师认为我院在专业课程设计、教学方法、实训中心建设等方面都值得他们借鉴与学习。

 

本次全国民航客运师资培训的成功举办让参训老师全方位了解到民航旅客运输行业的发展动态及民航专业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我院为缓解国内高职院校普遍缺乏民航客运师资的现状,建设民航专业“双师”队伍,提升全国民航职业教育发展水平贡献出一份力量。

 

文:继续教育部 姚瑛

201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