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64571549

今日头条

2018年航空安全员训练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8-04-19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与航空公司之间的业务沟通交流,提升我院航空安全员训练的培训质量,使培训效果更切合航空公司的需求,我院航空乘务系和继续教育部于2018年4月19日联合中国东方航空、春秋航空和上海吉祥航空组织召开了2018年航空安全员训练工作研讨会。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保卫部副部长沈达、中国民航空警二支队勤务处副处长吴千秋、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保卫部总经理杨栋、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保卫部总经理助理李鹏和春秋航空保卫部业务处经理刘增辉莅临会议。学院章恒龙副院长、航空乘务系领导及教师、继续教育部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孙莹书记会前专门到会场看望来宾并进行交流。会议由继续教育部主任曾晓燕主持。

 

首先,章恒龙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致辞,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介绍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概况及浦东、浦西两校区运行的情况,并结合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介绍了全日制养成教育和短期成人培训等方面的现况。章副院长表示,此次会议,是针对当前严峻的反恐形势,为适应新时期民航空中安全保卫工作的新要求,为培养作风优良、训练有素、业务过硬的空中安保队伍而召开的,希望能够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指导和宝贵的意见、建议,使学院更好地为民航事业的快速发展培养人才。
    随后,航空乘务系安保教研室主任邱珂老师就学院航空安全员训练的组织实施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邱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培训机构的成立及发展情况、机构人员配备情况、学院软硬件设备设施情况、历年参训及入训、结业考核情况、空保专业的设立及发展和空保专业课程设置情况等。

 

与会的行业专家纷纷发言,详细研讨了民航空保安全形势对航空安全员能力、素质的要求及培训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内容,纷纷为下一步校企合作献计献策。东航保卫部副部长沈达先生作为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感恩于学院的教育和培养,对学院航空安全员训练、教学表示满意,同时也指出,学校应从加强学生的作风建设、纪律意识培养方面下功夫,从根源上培养符合行业要求、具备良好职业意识和正确“三观”的学生,建立科学规范的教学、考核标准体系,更好地为航空公司输送优质生源。春秋航空公司保卫部总经理杨栋先生和吉祥航空保卫部总经理助理李鹏先生分别就校企合作共建师资培训、共同开展教学体系研究和教学资源共享、毕业生就业招聘要求、企业岗位能力培养模型分析、培训课程设置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空警二支队勤务处副处长吴千秋先生就找准空保队伍的行业职能定位、安全员分级管理等方面发表了意见,春秋航空保卫部业务处经理刘增辉先生建设性地就校企双方共同开展教学研讨工作制度化提出了宝贵意见。我院航空乘务系孙军主任、继续教育部曾晓燕主任、航空乘务系安保教研室邱珂主任和李鸿彬老师也积极响应,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曾晓燕主任对会议进行了小结,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将珍惜这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再做认真梳理,将教学、训练方面的各项建议反映、落实在实际训练中,进一步完善训练组织和学员服务,努力提供高品质的教学保障。

 最后,章恒龙副院长为学院2018年航空安全员企业兼职教员颁发了聘书。会议在与会人员的合影留念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这次会议,我们更加明确了今后航空安全员训练和空保专业培养的重心,也明确了下一阶段的任务和目标。我们将继续以行业发展和航空公司需求为导向,广泛利用校内外优质资源,大力拓展岗位资格培训,积极开展合作教育,努力利用自身优势更好的为民航建设服务,为各大航空公司输送“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业务骨干!

 

                                                                                                                 

  继续教育部
                                                                                                            文:吴碧莹

图:徐敏峻
2018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