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64571549

今日头条

助力G2O峰会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6-09-08 浏览次数:

受世界瞩目的G2O杭州峰会已于9月5日圆满闭幕,G2O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现了一个和平繁荣,日益进取的中国。华美绽放间,背后凝聚着许多单位、部门、个人的无私奉献与支持,我院为G20峰会的顺利举行,在增强维稳安保力度,提高X光机操机员能力素质的方面给予了及时、专业的培训支持。

 

7月21日杭州市公安局有关领导来我院商洽约100人次的G20峰会安检员培训的事宜。我院与会的有空港管理系顾正钟副主任、安检组的高佩华、周捷老师,继续教育部曾晓燕主任、姚瑛老师。会议期间杭州市公安局的领导介绍了G20峰会的背景及本次培训的对象、培训要求。带队领导提出因为8月20日杭州市已经入G20峰会的启动阶段,所以能给到培训安排、准备的时间是很短很紧张的,需要我院在时间紧的情况下提供出针对性强、有效性强的课程内容安排与相关的后勤保障服务;受培训费的控制需要我院提供住宿与餐食。空港管理系顾正钟副主任、安检组的高佩华、周捷老师表示虽然准备时间短但会根据参训学员情况安排出合理、有效的培训内容提高学员的专业素质。继续教育部曾晓燕主任表示为支持G20峰会的顺利开展本次培训不以盈利为目标,会协调校内有关部门做好相关管理及保障工作。

 

会后经过杭州市公安局领导的考虑、比选下,8月3日决定将本次培训安排在我院开展。培训分两批次,第一批培训报到日8月5日上午41人(杭州市各分局警官),培训8月5日下午开始上到8月12日上午,共7个整天,每天8课时含休息日,8月21日进行考试;第二批培训报到日8月13日上午52人(沈阳刑警学院在读本科学生),培训8月14日至8月20日,共7个整天,每天8课时含休息日,8月28日进行考试。这次培训实际给到我院的准备时间只有2天,在曾主任的带领下,继续教育部完成了学员接训、住宿、用餐、上课场地等协调安排工作。在这次培训中不仅得到来自院领导、还得到了院内有关部门领导和同志的鼎力相助,例如高佩华老师带病坚持上课;暑假期间学生男、女寝室楼都在进行墙面清理和床铺更新调整,住宿非常紧张,在这种情况下宿管办的周元亮老师还是克服困难给予及时安排使两批次学员按时入住,就是在双休日也会帮助处理突发事件;总务处的焦成武老师在休息时帮助与生产厂家沟通在第二批学员入住前安装好了床铺,解决了因为男生寝室楼内的床铺不够而不能入住的问题;调整男寝室粉刷安排,方便学员住宿。

 

在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寝室楼调整、食堂改造的特殊阶段两批次培训已顺利完成,83名学员也全部通过考试,取得“防爆安检操机员业务培训结业证书”。通过本次培训的顺利举办学院展现了团结一致的工作状态和专业的师资队伍及周到细致的后勤保障服务。

 

                                                              文:姚瑛

                                                             图:姚瑛

                                                              2016.9.7

 

 

                                        图一:合影

 

 

                                    图二:上课

 

 

                                      图三:行进